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理工大“最严选修课” 一次缺勤成绩为零

发布时间:2015-03-19 06:48:0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马一超)记者昨从武汉理工大学获悉,该校今春新开了一门《创新与实践》选修课,学生只要缺勤一次,成绩就为零分。这门课因此被学生称为“最严选修课”。

  这究竟是门怎样的课呢?前晚,记者在该课现场看到,学生们根据此前老师布置的课题——《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选题方向》,进行了创意准备工作。多个小组都拿出了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性的设计创意,而指导老师们则参与到各小组的创意讨论中。该课主讲老师之一赵敬泽告诉记者,课程配备了4名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的主讲老师,还安排了10多名大三大四优秀学生带着选修学生一起做创新项目。

  “这门课主要是教学生一些创新的思维,以及做项目、课题、社会调查的方法。”赵敬泽说,学生既然选了课,就应该按时上课,经常缺席不仅是对课程不重视,也会影响同组其他同学的项目推进,所以一次缺勤成绩就为零。而在最终成绩评定方面,老师的评价只占10%,90%由学生自评和互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