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同一学院两“学霸寝室” 8人全部研考告捷

发布时间:2015-04-01 09:39:11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雷蕾 乐亮 乔楠)昨日从武昌工学院获悉,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出现了两个“学霸寝室”,一男一女两个寝室共8名学生均研考告捷。

  目前,该校2栋104寝室的郑伟、王彬、王刚、潘正江已接到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生录取通知书。而8栋647寝室的张慧敏、江盼、庞雷、李彬彬都通过了湖北工业大学的研考初试,今日将一同迎来复试。

  对于“学霸寝室”的练成,8名学生均认为与宿舍氛围分不开。男生郑伟介绍,他们寝室生活很有规律。大家决心考研后,他每天清晨6时起床,叫醒还在赖床的室友,一同晨读。“我们4人有共同的爱好。每当遇到学习瓶颈时,我们就一起玩一会儿网络游戏来释放压力。每天晚上结束自习后,我们也会一起打半小时篮球,出一身汗,放松心情”。

  郑伟的高等数学薄弱,室友王彬和潘正江就轮流辅导他。在今年研考中,郑伟的高数成绩最终成了他考研过线的关键。

  “同在一个寝室,学习与生活互相影响,我们彼此传递着正能量。”女生江盼说,“离研考还有1个多月时,我心理压力太大,几度想放弃。室友都鼓励我不要轻言放弃,帮助我重拾信心,促使我坚持到现在。”

  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琳说:“经过这几年观察,我们发现‘抱团考研’的学生成功率比‘单打独斗’的高。一群‘研友’甘苦与共、互相鼓励帮助,考研之路就会好走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