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工商学院啦啦队集体秀“一字马”惊呆小伙伴

发布时间:2015-05-15 19:07:06来源:SRC-13
该校啦啦队曾经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锦赛获得国际奖项
 
武汉工商学院啦啦队集体秀“一字马”惊呆小伙伴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罗袁璐)5月13日晚,武汉工商学院舞蹈啦啦队的一组“一字马”图片被该校官方微博、微信和贴吧发出后迅速爆红网络,截止14日上午10:30,官方微博阅读量突破4000次,各路微博大V和APP纷纷转发和点赞,读者们纷纷惊呼:被啦啦队队员们高超的柔韧度惊呆了!
 
  “我们学校啦啦队曾经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锦赛获得国际奖项呢!”啦啦队队员张璐骄傲地说。她介绍,之所以要拍摄“一字马”照片,是因为前几天啦啦队刚刚在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中夺得普通高校组“花球规定动作”和“集体花球自选动作”双料冠军,所以就想以这种方式纪念和庆祝一下。
 
  谈及为何要练习“一字马”,张璐说,一字马是啦啦操入门的基本功,队员们刚开始练一字马的时候难度比较大,但是练成之后再练其他动作就会容易很多。
 
  据啦啦队教练朱宇光介绍,武汉工商学院舞蹈啦啦队组建于2011年,至今为止参加各类啦啦操比赛获奖20余项,其中2014年获得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第六名、第八名,2013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第一名。
 
  “舞蹈啦啦队一共有28名队员,每周一、三、五晚上都会进行三个半小时的训练,有时节假日和周末也会开展训练,每年暑期也会集训一个月,队员们的柔韧度几乎都是在暑期集训一个月练就的。”朱宇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