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今年严打代考及高科技作弊 高考作弊将入诚信档案

发布时间:2015-05-30 06:26:0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实习生孙郭影)省教育考试院昨向全省考生和家长发出公开信,今年继续严打代考及高科技作弊,将对违规考生坚决予以处罚,严重违规行为将记入诚信档案。

  公开信中首次披露,去年我省普通高考共处理违规考生68人。其中,由他人代考19人,携带具有信息接收功能设备的19人,使用具有信息接收功能设备的2人,其他违规行为还包括:考试过程中旁窥、考试中擅自离开考场、在答卷上标记信息、抄袭他人试题答案等。省教育考试院强调,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等四种严重作弊行为,视其情节轻重,除取消考试成绩外,同时停止其参加该项考试1-3年,乃至停止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触犯刑律者还将被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所有处理结果记入诚信档案伴随终身。

  今年,我省将重点打击包括请“枪手”代考及利用高科技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杜绝“枪手”代考,将使用身份证识别仪鉴别考生身份真伪;另外,考生入场一律接受安全检查及考场签名,禁止考生携带计时工具或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还将利用现代科技反制高科技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