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关爱农民工子弟送课下校受称赞

发布时间:2015-07-20 18:12:1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帅) 2015年7月18日,为期4个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为武汉市第七十一中学学生支教、援教活动圆满结束。华中科技大学为七十一中送来精彩的课堂,并捐赠图书、文体用品,他们不辞辛苦参与支教、援教工作受到七十一中全体师生一致好评。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王增珍教授为学生讲课《健康生活方式》

  据笔者了解,武汉市第七十一中学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姑嫂树路张公堤附近,处于东西湖区、江汉区和江岸区三区交汇处,学生近800人,90%以上学生为农民工子弟,是一所教学软件、硬件相对薄弱的学校。近4个月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系的师生积极援教该校心理健康方面知识,内容包括:健康生活方式、团队建设、人生目标、手机与身体教育、拒绝诱惑、交流与沟通、拒接第一支烟、简单疾病防控、急救技能培训等等;他们不辞纷繁的大学教授和学习,每周派2至3名老师到学校为学生们上一次课,并为该校捐资助学,获得武汉市第七十一中学全校师生点赞。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王增珍教授表示,很开心能给我们新市民子弟学校学生授课,很高兴能近距离了解和体验新市民子弟的生活现状,想通过我们的课堂让学生们建立自信、树立学习目标,培养学生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武汉市第七十一中学 张帅老师为学生讲课《拒接第一支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