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政府尝试向民办学校“买学位” 武汉再添国际学校

发布时间:2015-11-05 09:43:15来源:SRC-196

本报讯 (记者屈建成)我市再添一所国际学校。近日,武汉澳洲国际学校、洪山区武珞路小学实验分校正式开工。根据洪山区教育部门规划,从2016年起,澳洲国际学校将每年拿出部分学位满足周边小区适龄儿童就读武珞路小学实验分校的需求。

武汉澳洲国际学校执行校长许龙才介绍,该校是一所从小学到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从2016年6月开始面向全国招生,2016年9月1日首批学生开学。学校将从一年级起开设英语、艺术、高尔夫、网球、足球等课程,形成国际多元化的教育体系,以满足社会和家长对优质高端教育的需求。

据悉,澳洲国际学校作为一所民办学校,其收费标准依据其办学成本收费,每年学费为2至3万元。与武汉澳洲国际学校同时成立的还有洪山区武珞路小学实验分校,武珞路小学实验分校由洪山区政府与武汉澳洲国际学校联手共建。届时两所学校将共用一个校园,硬件、师资等教育资源共享。

根据洪山区政府与投资方的合作协议,武汉澳洲国际学校从2016年起每年拿出部分学位以满足学校周边小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就近入学的学生将享受和其他公办小学学生同样的待遇,免学杂费,每学期仅收数十元课本费。洪山区教育部门将按区内人均生用经费标准对澳洲国际学校给予补贴。

据了解,此前,洪山区曾尝试掏钱向华中师大、邮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附属学校购买学位,以化解辖区内适龄儿童的上学问题。专家称,随着老百姓对公办学校的需求不断加大,而现有的公办教育资源又很有限,“买学位”现象可能会长期存在。

武汉澳洲国际学校是武汉市第四所国际学校,目前我市已有长江国际学校、法国国际学校、武汉枫叶国际学校三所国际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