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陈萨与武汉乐迷“谈琴”:学钢琴只为考级会抹杀孩子兴趣

发布时间:2015-11-29 15:34:50来源:SRC-13
    

陈萨与武汉“乐迷”面对面交流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音乐应该是自由的世界,学钢琴只为了考级,会局限孩子的乐感和想象力。”11月28日晚,有着“钢琴公主”美誉的陈萨在武汉天地贝尔曼音乐艺术教育中心和乐迷交流,说到目前不少孩子为了加分考级,她表示考级因为要高强度的训练很累,让不少孩子会对钢琴失去兴趣。

陈萨(右)与乐迷交流

  随着家长对孩子素质教育的重视,钢琴成了不少家长的选择。为了让孩子的钢琴技能得到更多人认可,考级也成了不少孩子童年噩梦。对此,目前在德国居住的陈萨表示,自己从小学琴还是很开心的,虽然有时候也比较辛苦,但妈妈的陪伴让她觉得很快乐。她说:“我更倾向于西方的艺术教育模式,在孩子小的时候,不要求他们进行专业的学习,在孩子十几岁的时候,再让孩子自己决定是否选择艺术专业学校。所以他们对音乐的学习是从兴趣开始,西方学琴的孩子乐感很好,想象力也很丰富。”

陈萨给小乐迷签字

  尽管陈萨被“钢琴公主”、“天之骄女”以及多项国际大奖得主等头衔包围,但她每天平均会练习5个小时的钢琴。她表示,任何的成功都是需要付出的。她说:“在孩子遇到困难时,家长们需要教会孩子如何面对自己的爱好,告诉他去坚持,克服这个时间段的困难,培养独立意志。”

  11月29日晚,陈萨将在琴台音乐厅表演肖邦的玛祖卡舞曲,此次武汉的演出,陈萨将演奏全套肖邦生前出版发行的43首玛祖卡舞曲,而且刻意打乱了原有的作品号顺序。79岁的老乐迷陈仁章表示自己很期待:“我听了70年的古典音乐,也听过李云迪、朗朗对肖邦作品的演奏,但我更喜欢陈萨的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