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科“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挂牌

发布时间:2016-01-08 16:46:2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周传燕 蔡孝直)1月8日,武汉市洪山区传来好消息,曾培养出过张良伦、柯尊尧、金亦冶等互联网创业红人的华中科技大学Dian团队,其创始人刘玉教授发起的“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已于近日获该区民政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民办非企业单位,是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以及公民个人,利用非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这意味着,“创业红娘工作室”从刘玉老师自然人属性改变为被政府主管部门认可的正规公益组织。

  “创业红娘”由华中科技大学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教授发起,自2015年3月起已经成功举办10期。每期创业相亲会都会邀请10家以上投资机构,提供10个以上的创业项目,保证到场的创投双方都是高效率的1:10对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的顺利成立不仅更有利于为创业者和投资人牵线搭桥,更易打造创业者相互学习、碰撞思想、优势互补的平台,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武汉创业环境有明显改善。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对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这对进一步优化武汉创业的小生态,让武汉成为创业者的沃土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