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二男生乐当“弼马温” 春节与马共度

发布时间:2016-02-05 08:48:1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宋锐 通讯员张增)昨日早上7时,武汉商学院马术专业大二学生向岩像往常一样从寝室赶到马房,给马儿喂草。寒假已经过去10多天了,他天天都是这样度过,这也是他第二次寒假留在马房照顾马匹。

向岩家住在武汉奓山,虽然离学校不远,但怕赶来赶去对马照顾不周,所以选择留在学校,有人来帮忙时再抽空回家陪父母。每天早晨7时,向岩给马房里所有的马喂过草后,会把他们牵出去晒晒太阳,到12时再喂草;下午3时清理完马房后,再喂一次草。向岩说,这些工作看起来简单,其实需要很大的耐心和细心,有时候稍不注意的动作就会引起马的误会,让它有攻击性行为。向岩身上已有不少被马伤到的小伤口,提醒着他工作时一定要细心。

“寒假有很多和马相处的时间,能让我越发了解每匹马的性格和习惯。”向岩说,马儿喜欢打闹,这是最让他头疼的,每当它们疯成一片时,向岩都得以寡“敌”众,安抚躁动的马匹。然而他称,这在平时没法锻炼,是个难得的经历。“这不,我早就买好了瓜子和糖,贴好了对联挂好了灯笼,准备和马儿一起过春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