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3名初中生当了一天交警 没想象中威风感觉很累很累

发布时间:2016-02-05 09:11:15来源:SRC-5173

昨日,3名初中生在中山路和紫阳路路口维持交通,为旅客指路 记者陈卓 摄(信息来源:徐飞)

本报讯(记者魏娜)南湖中学初一学生宋笑岩打电话给武昌交通大队:“寒假作业有一项是‘做一件没做过的事情’,我能当一天交警吗?”昨日,武昌交警徐飞带着提出此项申请的3名初中生,来到春运最繁忙的宏基客运站“上岗”。

这三名“实习交警”都来自武昌区南湖中学初一(10)班。寒假前,班主任熊珍泉布置了5项作业:做一件想做而没做过的事、独自从公交车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在图书馆泡一天、给父母发一条新年祝福短信、做一天义工。

宋笑岩与同学江明鑫、张林奇看着交警每天在大街上吹着哨子指挥交通威武神气,商量“能不能去体验一下交警的工作呢?”原计划先在大马路上找一名交警合影,再“磨”着交警一起执勤。但3个小伙子有些害羞,在大街上开不了口,于是宋笑岩拨打122转武昌大队指挥室,电话提出要求。

武昌大队秘书科民警徐飞接到申请后,决定陪他们体验一天交警工作。昨天早上8时,3人来到武昌大队,徐飞帮他们借来3件执勤的反光背心,给他们挂上警用口哨,简单培训后“上岗”。

正值春运,武昌大队最繁忙的执勤岗位在武昌火车站和宏基客运站。3名“实习交警”跟着老交警,在宏基客运站内检查进出站长途客车的证件、春运责任书以及安全设备等。看到交警每次上车检查首先要敬礼,然后仔细核对证件信息,车前车后察看各项安全设施,3名初中生感叹:“这个工作还是很辛苦的,不像指挥交通那么威风。”

可等他们站在马路上吹着口哨指挥交通时,才发现“原来指挥交通也不是那么容易”。中午,“武汉名交警”刘五桥带着3名“实习交警”指挥行人过街,教他们用长短不一的口哨声警示过往车辆,可要把口哨吹得像那么回事,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为了阻止行人乱穿马路,这3名“实习交警”忙得不亦乐乎。

一天的交警当下来,3人筋疲力尽但很兴奋,“没想到真的当了一天交警,更没想到当交警这么累。希望大家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