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科学子画作成世界名刊封面

发布时间:2016-08-03 09:24:59来源:SRC-13

图为:《地质学》封面华科官网供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7月25日,国际地质类著名刊物 《地质学》(Geology)2016年8月刊封面,刊登了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段鹤维的绘画作品——《生物大灭绝与复苏的阴阳哲学》,这是该杂志自创刊43年以来,第一次改变杂志风格、选用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为主题的画作为封面。

段鹤维的这幅画,以中国阴阳图案为载体,融合了科学、文哲和艺术等领域的元素。据了解,该作品受启发于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阴阳”相生相克、相互转换的思想,呈现了早三叠世时期,在地球与火星轨道相互作用影响下,灾难与复苏的角力与轮回。

《地质学》杂志由美国地质学会主办,是连续10年全球排名第一的国际权威地质学杂志。该杂志过去几十年以来一直采用地质地貌的风景照片做封面,此次首次采用绘画作品作为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