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300多名老师家长中学生同做游戏 感受信任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6-09-26 07:59:53来源:SRC-13

0001.jpg

300多名中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参与游戏,感受信任与合作。实习生章攀鸣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实习生章攀鸣)9月25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中体育馆内,300多名中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参与“圆爱中国梦,爱心手拉手”体验活动,一起感受信任的力量,懂得相互尊重、彼此欣赏和合作。

  大小呼啦圈、拼图、风中劲草……多个互动环节过后,孩子、家长、老师三者关系得以拉近。“每一组拿到的拼图都是不完整的,那就必须和其他组去合作,这最能体现团队精神,对孩子的成长影响也是巨大的。”武汉经开一中物理老师司马立峰教学30余年,但当天的拼图环节让他最难忘。

0002.jpg

“圆爱中国梦,爱心手拉手”体验活动现场。实习生章攀鸣 摄

  据介绍,此次体验活动,目的是为了在家长与孩子、老师与学生之间搭起沟通与信任、关爱与理解的桥梁,让家长与子女之间可以更加互信、互助、互爱的关系,有效地将自己的经验,思想与子女分享,以轻松有趣的方法去建产崭新的亲子关系。

  同时,让老师提升及燃亮内心的教育理想,与学生建立一个亦师亦友的关系,用更有效的方法与学生沟通,可以令日后的上课更有乐趣。

  “现在孩子和家长面对面交流越来越少,因为QQ、微信太方便了,今天活动的教育理念我很认同,也喜欢这样的氛围,轻松不严肃。”武汉经开一中高一(五)班学生王楷逸和父亲王心才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0003.jpg

“圆爱中国梦,爱心手拉手”体验活动现场。实习生章攀鸣 摄

  从事多年幼儿教育的全艳芳专程从大冶赶来武汉,她告诉记者,在这样的活动中,每个人都全情投入,“今天家长、老师和孩子们是同龄的,孩子有被尊重的感觉,就愿意表达自己”。

  据悉,“圆爱中国梦,爱心手拉手”关注青少年心理成长公益活动,由全国各地青年志愿者组织发起,目前已举办近百场。此次体验活动得到了武汉LP15队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