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八成幼儿园园长毕业于此 高考失利生在这里完美逆袭

发布时间:2016-12-15 11:17:22来源:SRC-13

_MG_0652.jpg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教育2017届毕业生汇报演出。记者王振栋 摄

  荆楚网讯(记者 王振栋)“谢谢你,教育我的老师。谢谢你,养育我的父母。谢谢你,培育了我三年的大学。我不知道数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我只知道现在的我充满了干劲……”12月14日下午,在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教育2017届毕业汇演上,一位毕业生讲出了这段肺腑之言,引得现场无数师生落泪。

  当天的毕业汇演中,该校音乐教育系18名毕业生以舞蹈、钢琴独奏、音乐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让整场演出洋溢着青春与活力,展示了自身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全面的综合素养,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励志教学显效 毕业生完美逆袭

  完成这场精彩的演出,这18名毕业生仅仅只用了一个月时间筹备,可更令人惊讶的是,三年前的她们几乎还毫无音乐基础,甚至有些自卑。“因为高考失利,这些孩子刚进来时情绪都很低落,学习也缺乏动力。现在的她们在舞台上能大放异彩,确是一步一步实现了蜕变。”班主任余婷语重心长地说道。

  余婷介绍,为帮助刚入学的学生重新树立信心,学校在音乐技能训练的同时,还积极鼓励学生们制定短期或长期的目标,引导她们在实践中不断超越自我,获得成就感和自信心。

  “正能量是可以相互传递的,当身边的同学们都在努力上进的时候,自己也会慢慢变得有拼劲起来。”该校音乐教育系毕业生洪诗纯刚来学校时曾一度排斥这里,对未来感到迷茫,后来通过老师们的耐心教导及帮助,如今的她在钢琴演奏上已颇有造诣。

_MG_0591.jpg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教育2017届毕业生汇报演出。记者王振栋 摄

  学前教育薄弱 毕业生供不应求

  优秀的毕业生,离不开优质的学校教育。“我们的学生经过两年的训练后,不仅综合素质较强,具备全面的音乐技能,关键她们还能激发出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该校音乐教育系主任周卉告诉记者,学校十分注重知识的整合运用,除日常的专业技能教学外,还增设了儿童心理学、教育学原理等课程,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培养。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学前教育仍是一个薄弱环节,特别是学前教育师资严重不足。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新中国最早独立建制的幼儿师范学校,也是我省第一所培养幼儿教师的专科学校,满足了我省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的迫切需要。

  据悉,在2015年,该校共举办大型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共15场,每名毕业生有至少三家单位争抢。截至目前,该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几乎达到100%,许多毕业生与武汉市直机关幼儿园、部队幼儿园、武汉各区实验幼儿园签约,大部分在市级包括市级以上地区就业。

_MG_0705.jpg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教育2017届毕业汇演上师生合影。记者王振栋 摄

  国际交流频繁 毕业生走向世界

  早在1992年,该校就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签署两校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书,成为当时中国第一所与外国大学正式建立合作与交流关系的中等幼儿师范学校。2015年8月,该校校长周宗清跟随湖北省政府代表团出访澳大利亚,参加湖北在澳大利亚的教育、文化、经贸、旅游交流活动,并承办完成中国湖北——澳大利亚昆士兰儿童艺术交流画作20周年纪念展览。

  建校六十多年来,该校的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和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年年供不应求。统计发现,湖北省80%以上的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均毕业于该校。这些毕业生也成为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