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成立首支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大队(图)

发布时间:2016-12-15 23:38:29来源:SRC-13

1_副本.jpg

  湖北省纺织产业发展研究会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大队接受授旗。柳恒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朱京阳、朱文婷、伍静)2016年12月15日上午,湖北省纺织产业发展研究会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大队成立活动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举行。全省15个市州社科联代表、56个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13个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的代表以及200多名社科普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2_副本.jpg

  湖北省社科联副巡视员温健讲话。柳恒 摄

  成立仪式由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省纺织产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刘在洲教授主持。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致辞,省纺织产业发展研究会负责人介绍研究会开展科普活动的经验,省社科联副巡视员温健讲话。

3_副本.jpg

  仪式现场。柳恒 摄

4_副本.jpg

华中师范大学国学院副教授许刚作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培训讲座。柳恒 摄

  在授旗仪式后,温健发表讲话。他说,要依托社科类社会组织和高校汇聚一支致力于社科普及的志愿者队伍,为社科知识的广泛广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我省社科普及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充分调动社科类社会组织和高校蕴藏的社科普及人才资源,深入推进科普“六进”活动,不断提高公众的社科素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温健还对我省社科普及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发扬志愿精神,争当社科普及主力军;二是发挥社科类社会组织优势,提高社科普及的实效;三是积极建章立制,确保科普志愿服务大队长效运行。

5_副本.jpg

  与会代表参观省纺织产业发展研究会举办的科普知识展览。柳恒 摄

  授旗仪式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国学院副教授许刚为代表们作了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