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大学生晒返校行李箱 满满都是爱(图)

发布时间:2017-02-20 23:14:12来源:SRC-13

妈妈织的鞋1.jpg

妈妈织的鞋 摄影:雷蕾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罗霖)连日来,不少高校迎来学生返校高峰,学生们大包小包的各式行李挤满了交通工具,让人不免好奇,这些行李箱里都装了啥?

  “老妈做的牛肉酱、辣椒油、炸鱼块,老爸还塞了不少坚果零食,把我家一半的口粮都拿来了,他们还嫌箱子不够大,感谢爸妈。”2月20日,武昌工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大三学生邓洁在朋友圈里晒出一张行李照片,行李中父母为他准备的各种食物足足占了2/3空间,引来网友们热评,“有一种爱,叫打开行李箱”。

  “当时还没走就有点想家了。”家在福建省的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小杨说道,除了吃的,爸妈还准备了各种应急药,怕其在外生病照顾不了自己。

  “我带了四件行李,里面三件全是我妈塞的各种吃的,开学必备的‘妈妈牌大鸡腿’再加上各种干货。”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小张对此哭笑不得,“感觉妈妈总担心我在外面没饭吃。”

  “慈母手中线,临行密密缝。”据市场营销专业大三学生刘黎称,她妈妈特意织了双棉鞋塞进她行李箱。“临开学前一两周,我妈开始时刻关注武汉的天气预报。担心有倒春寒,就织了双棉鞋给我,怕我冻脚。”

  不少同学表示,父母们准备的东西,其实很多在网上都能买得到,但为了让父母安心,只好都带上。“照顾好自己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