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首个“两岸青年林”揭牌 两岸学子可在此认养树木

发布时间:2017-03-13 08:29:12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肖满 毕友荣 韩云芝)11日,湖北省首个“两岸青年林”揭牌,120名两岸学子在此认养了心仪的树木,留下友谊的见证。

据了解,这片“两岸青年林”位于华中最大的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幸福湾公园的东南角高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有香樟、桂花、银杏、石楠等10多种灌木。由省台联、市台办、洪山区委统战部举办的揭牌仪式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8家院校的60名台湾籍学生和60名内地学生热情聊天,互留联系方式。他们每人认养了一棵树木,拴上写有名字的彩色铭牌,拿起铁锹培土。未来,他们将不定期在这片青年林举办各式联谊活动。

大陆学生周漪恒说:“武汉每天不一样,我们也期待能与台湾学子共同创业。”来自华中科大的台湾学生游镇豪说:“即便将来离开武汉,我也会回来看看认养的树,感觉有根扎在这座城市。”

目前,这片“两岸青年林”尚有近千棵树木可供认养,两岸学子都可以到公园申请。

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洪山辖区有37所高校,60万大学生,是留住百万大学生的主战场,“两岸青年林”将台湾青年朋友与洪山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欢迎台湾籍学子留下来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