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稀奇!一所小学有20对双胞胎 最多的一个班有三对

发布时间:2017-03-21 07:44:4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图为:拍张合影吧 (记者刘大家摄)

金报讯(记者刘大家)昨日,武汉市洪山实验外校的41名学生(其中三个孩子是三胞胎),欢天喜地过了一个校园“双胞胎日”,还一起拍了合影照。

据介绍,该校双胞胎最多的一个班就有三对双胞胎,全校的孪生兄弟、孪生姐妹、龙凤胎以及三胞胎,人数加在一起相当于一个班的规模。

双胞胎构成了该校一道风景,在校园生活中发生了一些趣事。例如,有的双胞胎性格相同,有的双胞胎性格迥异;有的家长要求将双胞胎分在一个班级,因为检查督促作业比较方便,有的家长则坚持要分在不同班级……

据三年级一班班主任介绍,该班有两对双胞胎,还有三个孩子是三胞胎,这些孪生子学生对于班级管理和老师的教育智慧是一种考验。老师必须格外用心,从长相、声音以及性格、气质的细微差别中掌握特征,才能够将他们分辨出来,从而避免“张冠李戴”。例如三胞胎中,老大习惯于照顾俩弟弟,老二很专注,老三很机灵。双胞胎有时候会换座或者做点调皮的事情,来观测老师是否能辨识,老师要理解这是儿童好奇心的表现。

几名双胞胎的家长还对记者表示,双胞胎孩子之间的竞争意识较强,学习上你追我赶,进步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