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校企合作开“现代学徒制试点班” 30名大学生希尔顿酒店拜师

发布时间:2017-03-28 08:27:3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董园园 通讯员马琼、余雨龙)“师傅,请喝茶!”一群身穿酒店制服的学生毕恭毕敬地将茶水举过头顶,双手呈上,并向师傅行叩首大礼。近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举行了现代学徒制签约授牌暨拜师仪式。

来自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30名酒店管理专业的大学生,拜6名企业师傅为师。这6名师傅是酒店人力资源部从各部门优秀管理人员中选出,包括酒店前厅、中餐厅、西餐厅、宾客服务等部门的经理等。“师傅们会定期来学校给我们上课,我们也可以按照计划去酒店实习体验。”作为刚开始接触酒店管理的大一学生,李威表示,来酒店之前既期待又兴奋,拜师与实地参观酒店之后,他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

光谷希尔顿酒店营运总监裴琨表示,开设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是酒店与学校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晶,希望通过这种合作模式为企业储备更多的酒店管理人才。“让师傅们认领徒弟,最大程度实行一对一教学,从而使同学们毕业后就能上岗,实现学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