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异地双胞胎美女考研告捷 被录同一学院(图)

发布时间:2017-03-29 22:54:45来源:湖北日报网

双胞胎2.gif

异地双胞胎美女姐妹花。  照片由被访对象提供

双胞胎.gif

异地双胞胎美女姐妹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汪晓语、吴楠馨)明明可以靠脸却偏偏要拼才华。3月29日,武昌工学院艺术学院“院花”考研告捷的消息刷屏朋友圈,更巧的是“院花”的双胞胎妹妹仅以一分之差也被同一院校录取!这样的同学你想要吗?

  长发及腰、一双大长腿、长相靓丽的程维妙出生于河南新乡,是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而双胞胎妹妹程维肖则就读于安徽阜阳师范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8日,她俩分别以专业排名第八和第五的成绩考取了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专业硕士研究生。

  据了解,姐妹俩不仅颜值爆表,在学校里更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姐姐程维妙连续四年专业成绩年级第一,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甲等奖学金,并获得全国第八届全国美誉作品展评比赛一等奖,湖北省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三等奖等;妹妹程维肖专业成绩优异,曾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国家优秀奖和多个省级比赛优秀奖。

  “我们俩都很喜欢艺术设计,十二岁就开始学画画了。”姐姐程维妙称,当初两人因高考分数相差较大,未考入同所大学,只得开始“两地分居”的生活。可姐妹俩“考研”的心却一直并齐。

  “这次考研报同所学校就是因为不想再分开!”妹妹程维妙告诉笔者,“不在一起生活,很不习惯。”决定一起考研之后,尽管不在一个城市,每天早上姐妹俩谁先起床就一定会电话叫醒对方,然后去图书馆学习。晚上不论多晚,两人也会视频聊天一小时,分享自己的学习内容与收获,互相监督,互相鼓励。

  “大学时做过兼职,等到济南后准备找些设计师助理类的工作做。”姐妹俩都希望能读研时实现经济独立。回想起那段“黑暗”的考研时光,程维妙说:“都说考研路上尽孤独,可我们有对方的陪伴一点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