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4000名中小幼儿园学生挑战“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12 11:09:03来源:湖北日报网

0001.jpg

妈妈告诉4岁的余依倩,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是一次表演。记者安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安立)“I am the judger Mr. Do. Every ballerina must understand music……”7岁的张天澳与10位同龄的小伙伴们一起组团,挑战“枫叶杯”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为此他们花了近半年的时间排练英语舞台音乐剧《大脚丫跳芭蕾》。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面向全国观众的大型电视英语比赛,也是国内同类比赛中最高级别的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17届。4月11日,记者从主办本届大赛湖北赛区比赛的武汉枫叶学校获悉,全省共有来自百所学校的近4000名学生、400多团体报名参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幼儿、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5个组别,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类别。其中个人赛内容包括“才艺展示”、“看图说话”(小学组)、“抽题演讲”(初、高中组)和“评委问答”等环节。

0002.jpg

7岁的张天澳与10个小伙伴们组团参赛“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记者安立 摄

  武昌实验小学东湖分校一年级小学生张天澳,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英语类比赛。他的妈妈告诉记者,张天澳已经参加英语培训两年多了,现在已经能较熟练的朗读英语短文。“和小朋友组团参赛,倒不是为了能得奖,但大家一起排练舞台音乐剧,他们英语进步很快。”天澳妈妈称,学习英语只是他多个兴趣之一,“也为以后能出国留学做些准备。”

  “Jingle bells,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记者在武汉赛区考场看到,4岁的余依倩正在演唱圣诞歌曲《jingle bells》,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赏。余依倩的妈妈陈女士说,女儿虽然才上幼儿园中班,但也专门培训英语一年多了,“这一次没有告诉她是参加比赛,只是说来参加一个活动,表演一下。”

0003.jpg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武汉赛区现场。记者安立 摄

  “旨在为全国英语爱好者搭建一个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风采的舞台,为中西文化架起一座促进文化沟通、增强国际交流的桥梁。”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比赛内容主要考查选手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以培养学生英文兴趣、增强信心、展示自我风采为目的。

  据悉,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湖北赛区预选赛将于5月20日举行,个人赛各组别前20名、团体赛幼儿组前4名、小学组前7名、中学组前4名进入湖北赛区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