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我选湖北”首场高校巡回推介会 吸引1.1万大学生在鄂实习实训

发布时间:2017-04-24 10:19:5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玉麟、通讯员陈维)昨日,首届“我选湖北”计划高校巡回推介会首场在武汉大学举行。全省17个市州共带来近10万个实习实训、企事业引才岗位。推介首日,11017名大学生与我省各地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

近10万岗位中,包括近9万多个带薪实习实训岗、1万余个企事业单位引才和招聘岗。

“未来5年,要从全国引进200万大学生实习实训、180万创业就业,在各市州建立5000个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厅长陈安丽在现场向全国青年才俊抛出橄榄枝,湖北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省份,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都急需“聚英才而用之”。湖北推出“人才20条”和“我选湖北”计划,以构建实习实训平台为特色,提出了湖北独创的引才举措。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称,建立5000个实习基地的目标是个“大手笔”,将从根本上改变湖北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大学生更多地到基层理论联系实际。他建议本校学生首选在湖北就业。

记者现场了解,各市州对本科生实习实训的月补贴都在1000元以上,硕士、博士更高。其中,恩施州给博士生的实习实训补贴达每月2000元。此外,各地还提供可拎包入住的公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宜昌市当天提供了1.8万个实习实训岗位,其中有不少机关事业单位的实习岗位。

今明两天,“我选湖北”计划高校巡回推介会还将在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