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举办“中国航天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10:22:1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通讯员魏勤、刘国伟)今天是我国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今年的主题是“航天创造美好生活”。昨日,位于襄阳的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2所举办科普讲座和航天展览,让公众感受航天科技的神奇魅力。

航天日前后,位于我省的航天单位纷纷举办科普活动,普及航天知识。

位于孝感的航天科工四院险峰公司开展“童心向党、筑梦航天”活动,40多名职工子女走进父母单位,了解航天知识,参观航天产品——智慧水情监测系统、LNG加气机、激光打字机及生产线,并在“心愿树”上写下自己的航天梦。

在武汉市崇仁路小学,航天科工四院快舟型号负责人项斌用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人类探索宇宙的艰辛历程和我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激发同学们对航天科技的兴趣。

今天上午,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2所将举行升旗仪式,并对全体员工开展航天使命教育。下午,该所专家团队将受邀走进襄阳市道德讲堂,为市民讲述当年参与“东方红一号”研制的故事和航天人科技报国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