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学校投资380万元 让学生拆装汽车(图)

发布时间:2017-04-27 10:15:39来源:SRC-196

图为:整装实训车间

图为:整装实训车间

本报讯(记者周锐 通讯员喻登科周瑞龙)拆装汽车玩真的!25日,武汉市交通学校汽车整车装配实训中心揭牌。该实训中心是我市汽车高水平职教实习实训基地,总投资380万。能够按照企业生产化的情景,培养具有汽车整车装配操作经验技术技能型“汽车装配工匠”。

“这条汽车整车实训生产线,源于企业生产线,但高于生产企业流水线。”负责承建成都融畅易和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陶政华表示,“企业生产主要是汽车的整车构建的安装,我们与学校共同研制的这条实训生产线,既能实现整车‘拆’,又能实现‘装’的全真模拟实训。”

武汉市交通学校校长简玉麟说:“打造高水平实训室,一方面是将产业一线技术引入校园,另一方面是将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文化也在实训中植入学生头脑,而这些在传统课堂上是无法学到的。”

据了解,为了对接地方产业培养人才,近几年武汉市交通学校与企业合作建成了电梯维护、工业机器人、航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等多个企业化实训中心,把“车间”搬进校园,把课堂放在“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