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城建职院物流学子勇夺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15 15:29:13来源:湖北日报网

2_副本.jpg

颁奖仪式。李方峻 摄

1_副本.jpg

湖北城建职院获奖学生领奖。李方峻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罗庆丰)5月12日至14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比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勇夺本次比赛一等奖。

3_副本.jpg

获奖证书。李方峻 摄

  比赛赛程共2天半,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59支代表队参赛。湖北城建职院代表队由李方峻、曹爱萍两位指导老师带队,学生朱丽君、李季、刘玉辉、汤从康参加了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物流职业技能测评、物流作业方案实施三个赛段比赛。最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勇夺第3名,并夺得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

4_副本.jpg

湖北城建职院参赛师生合影。李方峻 摄

  物流业作为新兴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正在迅速改变和升级物流业的产业结构,对物流技能人才培养提出了全新要求。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以建设类、物流类专业为办学特色,非常重视物流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勉励学校参赛学生发挥岀水平,创造佳绩,积极通过大赛以赛代练,培养出更多适应行业需求的物流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