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小学生有了通用足球教材 武汉万松园路小学参与编写

发布时间:2017-06-01 08:07:5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董园园 通讯员戴鹳锦)昨日,全国首套校园足球通用教材《校园足球》在武汉市江汉区万松园路小学发布。前国家队主教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广沪表示,这套教材填补了我国校园足球课教材的空白。

从2007年开始,参与本教材研发的主要单位江汉区万松园路小学就对足球课教学模式进行了探索,至2016年,全国校园足球教材研发得到了中国足协等专业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本教材是教体深度融合的典范。

教材针对不同年龄儿童的身心特点编撰而成,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全套教材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每学期一册共计24册。教材涉及到技术、战术、体能、社会等多方面范畴。以比赛和练习交替的方式进行,以分组教学为主要教学模式,通过学校教师、经过培训的家长志愿者的参与,真正意义上解决了我国校园足球课教学中存在的场地小、学生多、师资不足、设备少、时间短、教学内容复杂等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