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革命遗址前上演反腐诗话剧 大学生露天剧演聚焦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01 09:31:35来源:SRC-6684

长江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祝丽芳)“在反腐倡廉的旅途中,清风劲扬,一身正气……”5月25日下午,“百场大学生红色主题班会走进江岸——忆红色征程·筑青春梦想大学生露天剧演”来到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来自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学生通过生动丰富的文艺表演,弘扬廉政文化。

大学生们表演的民族舞《盛世鸿姿》舞姿优美、配乐昂扬,让大家领略到新中国的繁荣和昌盛。诗话剧《我是廉政》,以话剧+诗朗诵的形式,融入了当代大学生对反腐倡廉的思考,体现了对反腐工作的拥护和支持。精致优美的露天剧演,引起过路市民纷纷点赞。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大三学生罗柯是诗话剧《我是廉政》的主创人员之一,谈起反腐倡廉,他有自己的见解:“反腐倡廉,对个人而言是不为一己私欲出卖自己的良心;对社会而言,则是公平公正的体现。只有清正廉洁才能取信于民,才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要发挥自己的力量,传递清风正气。”

表演结束后,大学生们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罗重一探讨了当前我国的反腐工作。罗教授说,早在1926年8月4日,中国共产党就发布了《中央扩大会议通告——坚决肃清贪污腐化分子》,这是我党第一个反腐败文件,表明我党向来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他说:“人无信不立。清正廉洁就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信’。”罗教授勉励大学生要坚定对党的信心。

据了解,此次露天剧演是江岸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之一。江岸区着力擦亮廉政文化建设品牌,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基层活动,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不断厚植廉政文化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