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花落武汉

发布时间:2017-08-15 08:04: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梅鹏程)昨日从文化部艺术司获悉,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定于9月至10月在我省举办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

此次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武汉市承办。将组织全国18台优秀戏曲剧目集中在武汉参加会演,每台剧目演出2场,共36场。会演不设评奖,邀请戏剧专家和各省(区、市)专业人员进行剧目观摩、交流、撰写文章,加强评论,引导创作方向。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16个省(区、市)各推荐1台剧目参演,湖北省推荐2台剧目参演。参演作品一般应为完整大戏,能代表本省(区、市)的艺术创作水平。剧目要求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反映中国梦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性、艺术性俱佳,在本剧种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现代戏、新编历史剧和整理改编传统戏。

据悉,主办方9月初将公布入选剧目名单。演出期间将为参演院团颁发纪念证书和纪念牌。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将充分展示了南方片各剧种的艺术特色和最新的艺术成就,为各省地方戏的创作与演出提供了绝佳的学习和借鉴的机会,也为我省地方戏剧团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