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携笔从戎室友变战友 大学寝室四人同时应征入伍

发布时间:2017-09-12 08:01:1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赵雯 通讯员虞洋、刘成义)从无话不谈的室友变成共同保卫祖国的战友——日前,武昌首义学院西区9栋609的四名男生,一同携笔从戎同时应征入伍,全校师生得知后都大呼“帅气”!

据了解,同寝室四人杨建林、马俊、王承琪和刘涛均来自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平时就是无话不谈的好哥们。几个羞涩内敛的大男孩一聊起当兵,一个个变得热情高涨,侃侃而谈。做一名军人一直就是他们共同的梦想。

今年6月,该校征兵工作启动,怀揣军人梦的四个人商量后一起报了名,并且顺利通过初检、复检、政审等各项检查,光荣入伍。他们中有当陆军的,也有当坦克兵的。其中,刘涛选择了去相对艰苦的西藏当兵,幸运地成为了一名空军。刘涛告诉记者,选择远赴边疆当兵,在他看来是责任是荣耀,他认为在艰苦的环境里能够更好地磨练意志。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近年来,累计320名学生参军入伍,66人先后转为士官、考上军校、提拔为军官,成为职业军人,80余人获得优秀士兵、光荣战士等嘉奖,12人荣立三等功。今年,该校又有70余名学生应征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