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历时3天从新疆来武汉新生提前到校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7-09-12 08:01:4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库娅西柯孜 受访者供图

金报讯(记者董园园 通讯员岳坤峰、曹小艳、宁传奇)近日,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中,有一个提前一周到校当志愿者的准大一新生,因为靓丽的外形和友善的性格而备受师生关注。

据了解,这名中南航空学院航空专业准大一新生是来自新疆伊犁的库娅西柯孜,是一名维吾尔族姑娘,平时喜欢看书、摄影。据库娅西柯孜介绍,她的维吾尔族名翻译成汉文是太阳的意思,她的母亲希望她像一位名为太阳的公主一样富有智慧和热心。在查到被该校录取的那一刻,她特别高兴。9月,她告诉家人要提前去学校做点有益的事情,于是提前一周就来到学校。

“我换乘了3次车,坐了3天的火车,行程4000公里,终于到达学校。”在迎新期间,库娅西柯孜每天都会早早地来到迎新的地方,守候新同学的到来,帮助同学报名、拿行李等,天天忙得不亦乐乎。她表示,想让自己这个太阳发光发热,把温暖传递给他人。

该校黄文靓老师表示,库娅西柯孜虽然刚刚来到大学,但是已经成了“名人”,不但温柔可爱,而且对人友善热情,表现出的吃苦耐劳以及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