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家长志愿者轮流疏导校门口交通 已有1000人次轮班

发布时间:2017-09-15 08:30:51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董园园 通讯员罗晓萍、赵彦平)每天下午放学时间,在义贞小学的校门口,来自各班的15位家长志愿者,义务轮流护送孩子过马路,为全体学生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他们身着学雷锋志愿服务绶带,提醒学生靠边行走,引导车辆循环绕行,鸣哨、打手势、示意停车,这些交警“必修课”,家长们也做得有模有样。

2014年9月开始,义贞小学的家长义工组织成立家长学雷锋志愿者团队,以轮班上岗的形式,每天早晚在校门口做好维持学生接送车辆秩序,保持校门口环境卫生。“家长们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认可。”义贞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义贞小学家委会成员共有200多人,各班家长都参加了家长义工组织,是按照班级来轮班上岗的,到现在轮班上岗已达1000人次左右。

“以前学校门口很混乱,自从有了家长组成的义工队伍疏导交通后,家长停车自觉了,小孩子过马路也懂得遵守交通规则了,大人们对孩子的安全也更放心了。”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