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一年级新生“军训”萌萌哒(图)

发布时间:2017-09-20 23:04: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褚晨枫)“双腿靠拢,挺直腰板,目视前方……”19日下午,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活动长廊里,一年级(3)班的小学生们正在进行行为习惯训练。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上小学了,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是入学的第一课。

  为了让孩子们迅速适应新环境,一(3)班请来几名资深的解放军叔叔,教孩子们站有站姿、坐有坐姿,进行“军训”。

  “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并不简单,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行为规范的训练至关重要,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是学生成人、成才的前提。这次请军人叔叔过来,就是为了帮助孩子们树立良好的纪律意识和培养他们的集体主义精神。”班主任卢建飞老师说。

  看到解放军叔叔来到身边,孩子们一个个兴奋极了。当军人叔叔一声令下“立正”,本来还互相打闹的小朋友,立刻把手规矩地紧贴在腿上,站得笔直笔直,萌的“狠”认真。

  一个小时里,军人叔叔们对学生进行队列方位训练及军姿训练,既训练了他们的规矩,又增强了体能。

  瞧,这些一年级的小小“军人”,站如松、坐如钟,有模有样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