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全省网络安全技术竞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2 07:36: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龚雪)1秒能做什么?黑客可以攻击服务器超过30次。昨日,湖北省第二届网络安全技术竞赛在汉举行,60支“黑客战队”上演“攻防大战”。

比赛分为“单兵夺旗”和“攻防混战”两个环节,前者检验的是选手防护本地服务器的基本技能,后者则是真正的“攻防对抗”。在“攻防对抗”中,队员变身“黑客”,千方百计寻找服务器漏洞,夺取目标服务器的旗标文件,单位时间夺旗数量多者胜出。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会攻才会防,这是一次真正的实兵演练,看似简单的攻防过程,要用到渗透测试、漏洞挖掘、加密破解、漏洞修复、编程开发等多种常用网络安全技术。

本次比赛是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省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省教育厅共同主办。60支参赛队分别来自武汉大学等大专院校和斗鱼网络等企业。经过5小时激烈角逐,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