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上课“不按套路”出牌 武汉“网红”教师获《超级老师》周冠军

发布时间:2017-09-25 07:50: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刘世忠拿着《超级老师》节目颁发的荣誉证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雷蕾 许东)近日,武昌工学院一位老师参加陕西卫视《超级教师》并获得周赛冠军暨超级金牌教师奖的新闻,刷爆了该校师生的朋友圈。该校教师刘世忠因上课方式另类有趣,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

今年41岁的刘世忠是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教师。2001年从武汉纺织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2005年进入武昌工学院任教。主要教授广告文案写作、创意策划、风景写生等课程。由于其讲课不按一般套路出牌,把讲课当相声来说,当小品来演,被学生称为“教师界的赵本山”。

“这是一个教育类的真人秀。”刘世忠介绍,《超级教师》节目组编导在网上看到他的讲课视频后,邀请他上节目。要现场PK掉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教师,刘世忠坦言比赛并不轻松。

陕西卫视的《超级老师》节目颠覆传统的才艺真人秀节目,从教育的角度出发,让教育者、老师们走下讲台上舞台,在电视观众面前说出故事,秀出精彩。

参加节目的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特色,此次周赛刘世忠击败了现场遴选出的另外三名教师,拿到周赛冠军。此后,他还将于十二月份参加季赛和总决赛。

据了解,刘世忠在腾讯精品课、网易云课堂等平台都有课程,他在今日头条的视频课程有的已达十万多点击率。

“我认为好的老师就是演员,讲台就是舞台,讲课就是表演。”在刘世忠看来,脱口秀主持人的形象和道具跟老师讲课没什么区别。“如果我们把课讲成脱口秀,会不会一样有诱惑力呢?”

刘世忠不但是“网红”教师,还是畅销书作者。他出版的作品包括《品牌策划实务》《商业模式参谋》《选对行业钓大鱼》等九本,总计超过200万字。有六本书销售已过万,其中《品牌策划实务》更是重印多达十几次。

课堂上的刘世忠是解疑答惑的老师,课下是学生的知心朋友。“与学生交朋友,才能更深入地了解他们,找到更适合的授课方式,”刘世忠很享受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与他们打交道久了,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

由于其上课风趣易懂,且“名声在外”,经常有其他专业的学生过来蹭课,一睹刘世忠的“芳容”。“有亲和力、有耐心更有想法,上他的课很有趣,真的很喜欢他。”学生李天景这样评价刘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