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大三千学子跑“迷马”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7-10-01 21:02: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韩晓玲)“中国,生日快乐!”“武大,雄起!”10月1日上午,武汉大学3千余名学生在珞珈山上,以一场迷你马拉松的方式来庆祝国庆。

8点多钟,学生们已聚集在梅园操场上,进行方阵列队和热身,在欢呼声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他们脸颊上贴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穿白色T恤,上面还印着“厉害了我的国”几个大字。

9点25分,一声令下,学生们开跑,一个个青春身影充满活力地奔跑在校园里。

“大家好!这里是2017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武大站……”路道外,武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二学生张琦手持自拍杆,正在用手机直播。他告诉记者,在祖国母亲的第68个生日之际,学生们以此展示青春活力、祝福祖国。这是他的第一场直播,有点紧张,可是觉得特别有意义。当天下午,他即将回广东佛山老家,也会向父母讲述这难忘的记忆。

迷你马拉松全程1.6公里,起点、终点均为梅园操场。最后一个学生方阵起跑不久,已有一名大一新生一马当先地跑回来,冲过终点,仅用了4分50秒。他叫陈佳俊,今年作为高水平运动员被武大录取。他说,自己跑过很多场马拉松,可是这次迷马的意义格外不同。“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