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湖北高校共夺金奖四项

发布时间:2017-10-10 13:46:10来源: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梁炜)记者昨获悉,在日前结束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省高校共获金、银、铜奖29项,其中金奖4项,金奖总数和获奖总数均并列全国第二。湖北省教育厅荣获优秀组织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荣获先进集体奖。

据介绍,武汉大学的《北斗即时判:米级精度的警保联动车联网系统》项目,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的《尚赛:全球OLED核心材料供应商》、《树米科技——开启后SIM卡时代智能生活》、《M-Cloud:智慧存储云》三个项目均荣获金奖。《M-Cloud:智慧存储云》项目的获奖者是M-Cloud团队,这是华科师生共创的团队,有教师3人、博士后2人、博士10人。经过深入探索,团队发现行业存在“海量数据难于低成本关联存储”、“海量数据难于快速产生价值”两大痛点,并通过“数据图谱化存储技术”和“混合云存储结构”两项核心技术进行有效解决,实现了大数据智能。研发过程中,M-Cloud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6项,院士专家评价M-Cloud“在资源调度和数据组织上国际领先”。其技术已应用于腾讯、迅雷、中兴通讯等企业中。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丁雪峰说,该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历时7个月,参与高校2241所,报名项目37万个,150万大学生参赛,同时,美、加、英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生团队也参与其中。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国180余所高校的228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诞生了包括国际赛道在内的43个金奖、123个银奖,冠、亚、季军及相关单项奖。

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介绍,我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大赛工作,各高校积极参与。全省高校报名项目1.2万个、参与学生5万多人,参赛项目数和参赛学生人数是上一届的2倍。前两届大赛中,我省高校也取得优异成绩,获奖数量居全国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