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提前“认购”40名学生成为准员工 企业与高校联手打造订单班

发布时间:2017-10-21 07:02: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张鹏、夏丽平)大二,就被企业提前“认购”,还现场获得企业奖学金,这是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发生的真实一幕。昨日,浙江利越集团在该校“利越”订单班,开展专家讲座,为7名学生颁发了近万元企业奖学金。

“郑仕翔,一等奖,2000元;顾扬凯,二等奖1000元……”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利越集团人事总监沈侠青为该校“利越”订单班第一批成绩优异学员现场颁发奖学金。沈侠青向记者介绍,企业为提前储备人才,在该校2016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中选拔了40名学生进入订单班,成为企业的准员工,此次他来学校是为在校期间学习优异者发放奖学金。

“我很庆幸自己能得到一等奖,但是我更庆幸在学校能掌握有用的知识,我们的许多专业课是学校和利越集团共同制定的,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我们一毕业就可上岗。”一等奖获得者郑仕翔表示,高校和企业联合培养“订单人才”,能学到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