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高校成立首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7-10-28 11:48: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全媒体记者龚雪、通讯员詹颜、李骞)为更好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大学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10月27日,武汉东湖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以下简称学研会)成立大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据悉,这是我省大学生首个特色学研会组织。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通知》《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章程》。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周启红作专题报告会,他以4个“新”、40个高频词解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组织好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等工作,并提出“六个必须”:必须推动学习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必须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必须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结合起来,与高等教育“四为”服务结合起来,建好高水平社会主义大学。

据介绍,该校成立学研会后,将通过定期举办研讨会、名师辅导、理论培训、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研会将为大学生提供新的学习平台与载体,在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政治坚定性和自觉性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