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仙桃“桃树大王”许先平受聘产业教授

发布时间:2017-11-30 16:38: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卫华、通讯员陈国力)11月30日,仙桃“桃树大王”许先平获新头衔——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颁发聘书,聘他为该校产业教授。该院党委书记赵正洲称,这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在农业领域聘任的第一个产业教授。

  今年50岁的许先平是仙桃市剅河镇新场村农民,高中毕业。30年来,他一直从事桃品种的选育和规模化生产经营,创办了全省唯一的桃树研究所和“桃树种质资源圃”,成功培育出“仙桃一号”系列桃品种,扩大了湖北桃树扎根平原湖区的栽培范围。他收集保存国内外桃树品种资源400多份,自有种植面积1600亩,带动周边乡镇种桃4万亩,实现了鲜桃压茬上市的目标。

  许先平曾被省科协授予“桃树大王”称号,获评全国首批“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省管乡土拔尖人才”,是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接过鲜红的聘书,许先平激动地说:“我从未想到一个泥腿子能走进‘象牙之塔’,给大学生去上课。我要把真心实意栽桃树、真金白银做产业、真知灼见谋发展、真实本领出效益的经验教给同学们。”

(作者:张卫华  编辑:连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