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高颜值!武汉高校的这支啦啦操女团获世界级锦标赛大奖

发布时间:2018-01-24 17:08:46来源:长江日报

左边武欣,右边汪诗露,中间张璇.图片张璇本人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4日讯 1月2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大学获悉,在美国奥兰多结束的“2018年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上,该校体育学院教师张璇率领的湖北大学Zero Legend啦啦操队,作为唯一一支代表中国大学生的队伍参赛,获得了锦标赛双人街舞第三名和“国家杯”第三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9个国家35个地区的队伍参赛。赛后,张璇表示,作为一支高校体育队伍,取得前三名实属不易。站上世界级舞台,展现了武汉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她介绍,这支队伍成立于2014年12月,隶属于湖北大学体委。近年来,湖大啦啦操队在国家级、省级等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曾获得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大学丙组规定爵士冠亚军,湖北省大学生艺术体操健美操锦标赛大学组规定花球第一名、规定街舞第二名等。

张璇说,去年5月,她们在全国啦啦操联赛(十堰站)夺冠,只有冠军才能代表中国大学生赴美参赛。如今,该校啦啦操队共有30名队员,来自各个专业学生,跟五人制足球一样,成为湖北大学的又一张体育名片。

记者还了解到,双人街舞获奖队员武欣和汪诗露并非体育科班出身。21岁的山西姑娘武欣是该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大三学生,武汉伢汪诗露则是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三学生,两人从大一就利用业余时间,跟着张老师训练、比赛。现在,两人身高都在一米六八左右,是不折不扣的高颜值、大长腿。

武欣说,她刚进校时基本不会跳舞,但出于热爱,每天中午都会训练一个半小时,周六则是半天,雷打不动。从刚开始的舞蹈基本功、肢体柔韧性训练,到后来的舞蹈套路、动作编排等,她也逐渐成长为这支啦啦操队的队长。同时,越来越多非专业的大学生感受到了体育舞蹈、艺术体操的魅力和乐趣。

此外,武欣也是一枚“学霸”,她设计的作品获得了2017年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第三名。武欣表示,自己毕业后还是想留在武汉,找一份跟本专业相关的工作,而舞蹈则是一辈子的爱好。(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吴珊 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