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东湖小学师生在东湖“苍柏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04-03 16:35: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汤令)4月3日,为积极响应武汉市文明办部署的广泛开展“我的节日-清明”主题文化活动,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党员及志愿者代表、“听涛”景区红色颂讲团成员、青年团员以及东湖风景区东湖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在东湖公园“苍柏园”举行了庄重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1.jpg

东湖小学师生清明扫墓活动现场 通讯员汤令 摄

2.jpg

东湖小学少先队员向先辈敬献了花环和花篮 通讯员汤令 摄

3.jpg

参观“东湖之父”周苍柏先生纪念馆和“东湖之女”周小燕的纪念馆 通讯员汤令 摄

  上午九点整,在“苍柏园”周苍柏、周德佑、周小燕《春到东湖》的塑像前,伴随着哀悼音乐的响起之后,全体默哀三分钟。听涛景区管理处党委副书记李舜宣讲祭扫致词,东湖小学少先队员向先辈敬献了花环和花篮。

  周小燕出生于1917年8月28日,祖籍武汉,是中国近现代声乐教育奠基人之一,被誉为“中国之莺”。作为中国第一位在国际舞台上举办独唱音乐会的歌唱家,周小燕牢记父亲“学成后回来报效祖国”的嘱托,建国前夕毅然从欧洲回国,为新中国培育了一大批享誉国际、出类拔萃的音乐人才,是享誉世界的美声音乐教育家。

  周小燕的父亲周苍柏是中国现代著名银行家,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爱国民主人士。新中国成立之时,周苍柏将周家几十年辛勤栽植和培育的私家园林--“海光农圃”捐献给了国家,也就是如今武汉“东湖公园”的前身。周小燕的两个弟弟周德佑、周天佑,也都在抗战和二战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活动现场,大家全体同唱周小燕19岁时首唱的广为流传的抗战歌曲《长城谣》,并敬献百合花寄托缅怀和哀思,参观了"东湖之父"周苍柏先生纪念馆和“东湖之女”周小燕的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