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小伙即将第二次大学毕业 离校前还回大一课堂“蹭课”

发布时间:2018-05-29 16:55:01来源:荆楚网

刘昊田在教室听课(图右白衣男孩).gif

刘昊田(图右白衣男孩)在教室听课 摄影雷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张雨薇)“他是谁?是不是来听课的督导老师?”5月29日上午,武昌工学院三教b206教室里议论纷纷。该校工程造价1801班大一学生的课堂上,出现一位略显成熟的年轻人,他一个人单独坐在教室第一排,还拿着本子不停地记录,样子十分认真。这个年轻人叫刘昊田,是专门赶来“蹭课”的一名应届毕业生。而在2012年他就已经大学毕业,武昌工学院是他上的第二所大学。

  辞职回校深造

  “如果说学校是个象牙塔,社会可能就是铺满荆棘的森林了。”据刘昊田介绍,自己2012年在黄冈科技职业学院就读工程造价专业,大二下学期在济南一家电影院实习后就留下来做了放映员,“当时对影视方面很感兴趣,可工作一段时间觉得这个岗位发展空间不大,就有了继续深造的想法。”

  此后,刘昊田无时无刻不想要回到学校。工作间隙,他开始重新学习工程管理的内容,希望能够提高自己,成就更好的人生。2016年,他考入武昌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重新回到校园的我格外珍惜这一切,浓厚的学习氛围与友善的老师同学让我感到欣喜,只有以更认真地学习来感恩他们,珍惜在校时光。”

  成功入职央企

  “大公司的招聘虽然会对学历有些要求,但更看重的是个人能力。在班里我学习一直名列前茅,连续两年都拿到了奖学金。”刘昊田称,自己从去年九月份就开始找工作,通过招聘网了解到华能烟台发电有限公司在招人,就投了简历。他说:“笔试时,我发现2000多人都在竞争这个岗位。幸好这两年有好好夯实基础,我顺利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环节。”今年4月20日,他收到公司短信通知,成功得到了这份工作。

  按照该校人才培养方案,14级学生在上学期结课后已陆续开始实习,并在这学期找到工作后会陆续离校。刘昊田25日已递交了毕业论文,并与辅导员沈鹏告别准备离校。“上午我去蹭汪楠老师的课,就是想最后留住大学的美好。”刘昊田还寄语学弟学妹: “希望学弟妹们珍惜在校时光,尽早规划人生,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