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毕业生凭借志愿服务意外获企业入场券

发布时间:2018-06-01 17:01: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涛)正值毕业季,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王和鸿也带回来喜讯,不久前,他晋升为深圳市达科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储备干部。说起他的就业经历颇有些意外。

  去年11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主办的“青年之声·百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公益招聘会在该校图书馆举行。作为应届毕业生,王和鸿没有赶场招聘会,而是选择为招聘企业和同学们服务,担任此次招聘会志愿者。“王和鸿从大一起就一直担任班长,责任心强,是个热心人。”辅导员靖亚林介绍说,“王和鸿曾多次参加学校大型招聘会志愿服务工作,做企业的联络接待工作很有经验。当他了解到此次招聘会需要志愿者时,立即请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111.jpg

王和鸿在工作单位(本人提供)

 

  王和鸿压根也没想到,在他服务来校招聘企业的同时,深圳市达科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总监于云霞正默默地关注他。招聘会结束后,于云霞向王和鸿“抛出了橄榄枝”。该公司广州办事处赖经理闻讯连夜从广州赶到武汉,亲自面试王和鸿。于云霞表示,“能力很重要,可有一样东西比能力更重要,那就是人品。”

  2017年底,王和鸿进入深圳市达科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毕业实习,不久前,被提拔为该公司储备干部。深圳市达科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公司主要业务涉及生物科学和生物医学两大领域,与国外百余家生物科技公司和国内数千家客户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产品已销至香港、台湾及东南亚和北美地区。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孵化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