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汉企发布自动驾驶控制核心“神器” 对着手机喊一声汽车便自动到身边

发布时间:2018-06-09 08:37:3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智 通讯员周丹)逛完商场,对着手机喊一声,汽车就会从停车场自动开到你的身边;高速公路上,司机放开手脚,汽车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自动驾驶……6月8日,武汉本土自动驾驶研发企业武汉环宇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发布第三代“泰坦”自动驾驶车辆控制器。这是国内首个高集成自动驾驶L4级别的控制器,在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自动驾驶控制器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部件,相当于人的大脑,是一个信息综合处理平台。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深入发展,可实现模块化、即插即用、便于管理的汽车自动驾驶控制器系统应运而生。

长江日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第三代“泰坦”自动驾驶控制器,只有一张A4纸大小,厚度为5厘米,集成了L4级别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定位、计算、交换、存储等多种功能,只需连接相机、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感知设备,即可实现完整的L4级别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分为L1—L5五个等级,L1级属于辅助驾驶,L2属于部分自动驾驶,L3属于有条件自动驾驶,L4属于高度自主的自动驾驶,L5属于完全自动驾驶。

武汉环宇智行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明介绍,第三代“泰坦”自动驾驶控制器由该公司研发团队经过一年半时间研发而成,是国内目前自动驾驶领域级别最高、集成度最高的控制器。目前,该控制器已被东风、金龙客车、威马汽车、中车集团等应用在最新车型上。

环宇智行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德国回汉科学家李明博士创立,是国内最早一批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科技公司之一,主要从事自动驾驶控制器、传感器等软件和硬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