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又到毕业季何须谢师宴 初三女生写歌献老师

发布时间:2018-06-14 12:46: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王琼、朱红春)“在时间的远方/我看见老师的目光/像冬日最美的斜阳/温暖了每节课堂……”中考临近,又是师生离别时。6月8日,武汉市粮道街中学三角路校区九年级(15)班学生,将一首歌曲改编歌词后,作为礼物送给老师。

“这首歌是在初三年级开最后一次班会《我们这三年》时,同学们送给老师的。”6月12日,武汉市粮道街中学三角路校区副校长罗璇打开手机,点开朋友圈。“三年即将走到终点,感觉转眼一瞬间,直到即将离别,此刻我才发现——”在一段女声独白之后,音乐缓缓响起,4位同学轻轻演唱起来:“我怀念旧日的时光/在无边的书海里徜徉/那午后穿过的小巷/是出发的地方//我向往梦想的方向/在老师的鼓励中成长/那梦中拥有的力量/是日出的东方//在时间的远方/我看见自己的成长/在心中最软的地方/您呵护了我的翅膀……”

罗璇告诉记者,九年级(15)班学生周尚是改编歌词的主创人员,歌曲由她和另外3位同学胡骏奇、朱亚轩、陈茹男共同演唱。在家长支持下,同学们到录音棚里录制了这一首歌。歌曲在班会上播放后,老师们纷纷点赞并转发朋友圈,家长们也为孩子们感到骄傲。

周尚说,自己在八年级下学期就有为老师创作一首歌的想法,但因为学业原因,这个想法一直没能实现,现在临近毕业了,于是在5月下旬一个周末,自己把内心想对老师说的话,融入了这首歌词里。据了解,周尚从一年级起学习琵琶,并多次获奖,学习之余,比较爱好歌曲创作,常会将脑海里灵光一现的旋律,随手录在手机里。

说起创作动力,周尚说,班主任吴老师在这三年里,为我们操了无数的心,她一直耐心地教导我们,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感受到一种被关怀的温暖。

班会上,班主任吴春蓉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眼眶湿润了:“那一刻,觉得我们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