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工商学院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3 20:3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彭宠、蓝静)“未来5年内,在有条件的乡村,至少培育一个电商产业示范园、一个现代农业设施示范园、一个特色种植园、一个康养医疗特色村、一个社会治理示范村。”6月22日,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的湖北乡村振兴论坛上,该校正式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将依托人才资源与学科优势,助推湖北“三农”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武汉工商学院是我省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之一。此次,该校以乡村扶贫和乡村振兴为突破口,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更加主动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学院成立后,将助力乡村干部、新型职业农民、农业技术人才学习各项政策、产业知识、农业技术;指导和引领特色种植、健康养殖,实施乡村环境保护,培育乡村经济新业态;引导城市资本回流乡村,探索多元资本与集体利益、村民利益共享机制;通过专家走访、师生实习实训帮扶、企业家联谊、校地产业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打造工商资本与乡村项目对接培育的支撑平台。

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张安富教授介绍,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资源等优势,主动对接产业需求,建成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政策宣讲、战略研究、智库服务、生态保护和技能培训的基地。

在当天的论坛上,60多名乡镇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前来聆听。多位专家学者做报告,为他们解读有关农村金融工程的应用、农村企业融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农村养殖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