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今年武汉公办初中举行首场电脑派位 报名结果将在今起3天公布

发布时间:2018-06-24 08:27:4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通讯员乐钢胡蕴芬实习生羊莹莹)昨日上午,武汉市今年首场公办初中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在江岸区举行。1477名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450人被幸运录取。

据介绍,江岸区此次有7所初中被列入多校划片。其中,武汉六中培英校区、武汉六中位育中学、七一中学堤角校区各90个学位,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岱山校区、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警予校区、武汉市七一中学天地校区各45个学位。从报名情况看,七一中学天地校区最受青睐,共有403人报名。

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由于江岸区中小学现被划分为六初育才学区、二初育二学区和七一长春学区,三大学区依次进行电脑派位操作。公证人员启封电脑派位软、硬件后,每轮到一个学区,先由三名学生家长代表打乱号位,再由初中校长代表第二次打乱号位,最后由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点击产生录取名单。名单当场打印一式四份,由区教育局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公证员签字确认。电脑派位过程中所生成的全部数据,需复制并提交公证员。“试行多校划片,意味着孩子多了一次上优质公办初中的机会。”学生家长罗先生说。

七一中学校长惠新义介绍,该校堤角校区今年招收两个班,提供学位数从去年的45个增至90个;天地校区除摇号外,还将提供一到两个班的优质学位。

江岸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办初中小升初的总前提,是“单校划片整体对口,相对就近免试入学”。今年该区通过新建学校增加优质中学学位2400个,还通过公办优质初中与发展中学校进行“品牌联办”,继续开展小升初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入学试点,以不断提高广大家长对小升初对口入学的满意度。

此次电脑派位结果,将于6月24日至26日公布,学生监护人可登录江岸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服务系统查询结果。派位结果不影响学生参加7月15日的民办学校电脑摇号,但建议被录取的学生不参加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二中广雅、七一华源、六中上智等三所民办学校,报名时间为7月7日至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