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小学生也能当"网红"!斗鱼直播带领同学们寻访红色足迹

发布时间:2018-06-29 22:32: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胡嘉莹)“大家好,我们是红色小导游团队的成员。今天,我们将带领大家开展红色寻访活动,请跟我们一起出发吧!”6月28日,一群特殊的“红色小导游”出现在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

  

  “红色小导游”正在向同学讲解

  他们没有受过专业的导游训练,但讲解起来却头头是道;他们都不曾经历过革命岁月,却对革命历史无比熟悉。他们,其实都是来自武汉市中华路小学的同学们,之所以干起了“红色小导游”的工作,是因为他们正在通过斗鱼平台,直播一场“寻访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先烈,揭露邪教阴谋弘扬爱国情怀”的活动。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从中华路小学出发往北行进,不到5分钟,就来到了毗邻学校的一条小街——都府堤。别看它全长只有413米,但从南至北却依次有中共五大会址、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和农讲所旧址三个红色景点。

  

  “红色小导游”介绍毛泽东旧居

  “1927年上半年毛泽东,因在武汉从事革命斗争的需要,在党的安排下租用了这栋民宅。这里既是毛泽东一家居住的地方,更是中共中央农委的办公地。”在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小导游娓娓道来了一段关于毛泽东的革命故事:“为了革命事业,毛泽东的工作总是十分繁忙。连三儿子岸龙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出生,都没有来得及去看一眼。武昌都府堤41号后来也成为了毛泽东和夫人杨开慧及三个孩子最后团聚的地方。”

  通过红色小导游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和网友们都感受到了为了新中国,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甘愿牺牲奉献、舍家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更认识到了邪教组织千方百计诋毁革命前辈,企图颠覆政权的丑恶嘴脸。

  

  网友们在弹幕上夸赞“红色小导游”的讲解

  “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小朋友棒棒哒”、“小朋友们讲的生动精彩,为他们鼓掌!”不少网友都争先恐后在弹幕上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据悉,本次活动在斗鱼直播上的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583.2万人,绝对可以用“爆红”来形容。

  

  同学们学习农讲所的相关历史知识

  除了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红色小导游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邪教常说:中国共产党是用暴力恐怖夺取和维持政权,你们觉得对吗?”红色小导游一边抛出邪教的歪理邪说,一边带同学们了解农讲所的相关历史,揭穿邪教歪曲事实、篡改历史的诡计。

  

  同学们表演《红领巾飘起来》

  在中共五大会址,同学们还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班会——《红色的记忆》。同学们以舞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了自己缅怀革命先烈的感情,并下定决心要学习先烈们忠于祖国,严于律己,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精神。

  

  活动后同学们合影

  本次活动也是由武汉市防范办、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斗鱼直播协办的“直播+反邪教”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以直播的形式进行反邪教的系列宣传活动,这在全国还尚属首次。未来还将推出“反邪教知识进校园”、“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宣传、“武汉之夏反邪教文艺演出”、“反邪教宣传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等系列主题活动,时间从今年3月持续至2019年2月,所有活动将在斗鱼正能量板块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