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知音漫客》领跑中国原创动漫圈 最新巨作《斗破苍穹》将强势出击

发布时间:2012-07-20 09:54:54来源:SRC-13

《斗破苍穹》漫画版第一册,师傅化身美型大叔

 

 

《斗破苍穹》漫画版第二册,俏皮女主角和美少年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青 实习生杨庆芳、通讯员李丽莎)7月下旬,畅销小说《斗破苍穹》漫画版将由湖北知音动漫公司强势推出,这部集励志、穿越、冒险、温情于一体的作品将掀起怎样的暑期热潮呢?对此,7月19日记者采访了《知音漫客》主编李靖和执行主编陈金枝,下面由他们为广大读者来解读这个奇幻世界的热血传奇。

 

 

执行主编陈金枝接受记者采访,介绍《斗破》两本首发的单行本

 

  “我当时是一口气看完整部小说的,就像玩游戏,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卡,你总想通关。”提起《斗破》为何如此吸引人时吹沙如是说道,“穿越和奇幻是两个吸引点,还有男主角在天才少年和废材少年之间的转变让普通人有了改变世界的梦想,这很容易把读者带入到那种情景与氛围中。”故事引人入胜、情节设定又包含有游戏元素、戏剧性的逆转与夸张和环环相扣,使《斗破》漫画版更加让人期待。

 

  除了精彩的故事情节,此次漫画版的人物形象设定也是一大看点。“漫画和小说不一样,为了让故事更加好看我们这次在人物方面加入了现代化元素,让人物更加立体、生动、亲切。”陈金枝说到。关于读者关心的结局问题,陈金枝表示,肯定会和小说不同,而且开放性很大,会根据市场反馈做出相应改进。“对于萧炎穿越回来的故事,会在番外篇中再讲述。”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湖北知音动漫公司总经理、《知音漫客》主编李靖。

 

 

李靖为记者介绍知音漫客主要期刊及其周边产品

 

    “我创办《知音漫客》最自豪的,就是找到中国原创漫画发展的赢利模式!它秉承着以人为主的理念目的是青少年带来健康、精美便宜的原创漫画。”李靖骄傲地告诉记者。

 

 

《知音漫客》杂志及周边产品

 

  7月18日,李靖用微博“漫客老猪”展示了关于“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的文件,文件中提到:“十一五期间,我国漫画期刊年发行1亿多册,漫画图书发行量从3000多万册增长一倍以上。”据李主编介绍,《知音漫客》月发行量已达到560万册,年发行量6720万册,年发动漫期刊共8284万册,而《知音漫客》图书总销量已达到4475万册。

 

  “已经不能说咱们《知音漫客》占据了半壁江山,应该说是大半壁江山了!”李主编笑着说到。

 

 

李靖为记者介绍《知音漫客》周边产品“馒头”

 

  李靖还介绍到,《知音漫客》漫画期刊对中国原创漫画圈有“三个拉动”:首先,拉动了中国原创动漫的发展,将读者从推崇日本漫画转变为支持中国原创漫画;其次,拉动了一大批原创作者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原创漫画作品;最后,拉动了整个中国动漫产业链的发展。

 

  谈到《知音漫客》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李靖告诉记者,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知音动漫公司已经展开了详细的人才培养战略,包括设立百万基金开展漫客短片大奖赛、对有困难的原创作家进行扶持以及每年对编辑的培训。

 

  “我们争取在五年内做到发行量世界第一,引领中国原创动漫产业进行多元化发展。”李靖对《知音漫客》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作者:  编辑: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