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大益:为消费者奉上最好的那杯茶

发布时间:2012-09-28 05:56:5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好茶自有大益”——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现代化大型茶业集团,大益集团以“奉献健康,创造和谐”为使命,遵循“共赢合作”、“创造和分享价值”的发展原则,秉承“一心只为做好茶”的制茶精神,旨在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茶叶产品及茶生活服务,致力于引领中国茶产业发展至国际水平,提升并弘扬中华优秀茶文化。

  独特的产地价值、工艺价值和年份价值成就了大益茶出类拔萃的品质,2011年,大益集团相继获得“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产品品质获得国家性评定认可。

  产地:西双版纳勐海古生茶园

  大益茶品原料均选自世界茶树发源地、驰名中外的优质普洱茶核心产区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境内,两个万亩自有原料基地“勐海布朗基地”和“巴达基地”,全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茶树生长季节终日云雾缭绕,环境的得天独厚孕育了大益优良的茶叶原料,所产之茶“色、香、味”均属上乘。所产茶叶特点:回甘好、生津快,汤色桔黄晶莹、透亮,条索茶青油亮,香气好、奇特,有梅子香、花蜜香、兰香,是很多中外客商以及普洱茶喜好者青睐的收藏佳品。“勐海布朗基地”和“巴达基地”两基地先后通过了国家级勐海县普洱茶农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考核验收(巴达基地)、有机产品认证、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和出口检验检疫备案基地。

  工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凝集大益茶人70余载专业制茶精髓的“大益茶制作技艺”,成就了“大益”牌普洱茶绝佳的品茗与收藏价值。“大益茶制作技艺”于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包括独特的发酵技术和拼配工艺,成熟的制茶技术确保了茶品品质长期稳定,并在不同配方基础上呈现出茶品的多样化风格,满足品茗者高品质、多元化需求。

  目前,云南省唯一的普洱茶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落户大益集团勐海茶厂;集团获全国博管委批准设立省内茶行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拥有一支国内顶尖的茶叶科技研究人才队伍。

  作为“人工生物发酵陈化技术”创始者,大益茶开启普洱茶“熟茶”先河,凭借成熟而独到的发酵工艺,奠定业界标杆地位。在第一代、第二代发酵工艺基础上,通过研发创新,形成了以微生物与醇化技术为控制核心的第三代科学发酵工艺——黑马(HEMA)技术。第三代科学发酵工艺以保持传统“勐海味”品质特征为基准点,以健康为导向,结合发酵微生态环境关键参数,以微生物与醇化为技术手段的核心科学发酵技术,使其茶品更加突显普洱熟茶“减肥降脂、护胃养颜”的保健功效,利用生物技术手段,提高茶中保健功效物质的含量,提升普洱熟茶保健价值,实现大益茶品风味功能和保健功能的有机结合。

  年份:时光臻品,妙韵醇香

  “时光沉淀积累中,大益茶品因岁月雕琢而完美,如人生因历练酝酿的成熟,底蕴深厚,大气浑然。”大益茶原料均在勐海茶厂特有的储存条件下,经过一定时光自然醇化,促成了大益茶标定独立的年份价值,除此,大益茶独有的万吨级原料储备及配运,也形成大益茶品差异化与无可复制的价值优势。

  2011年,大益集团举办了首届“大益嘉年华“活动,为茶人茶友搭建一个相知相聚、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重磅推出“大益之恋”特制纪念茶,“大益之恋”生茶精选云南高山古生茶园优质中壮茶菁为原料,经时光自然陈化,饼形饱满圆润,白毫显露,滋味浓厚饱满,陈香幽雅纯正;其熟茶精选世界茶树源产地、普洱茶核心产区勐海绿色生态茶园高级晒青毛茶,经传统工艺发酵,饼形周正饱满,满披金毫,汤色红浓透亮,富有粘稠感,滋味醇厚饱满,丰富协调,陈香馥郁。整套茶品集中体现了勐海茶厂传统发酵工艺之精妙和大益拼配技术之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