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首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2-10-27 10:15:34来源:SRC-13

甘文俊和田彬南两位盲童小朋友朗诵《金月亮和银月亮》

 

 

小提琴配乐朗诵给人美的享受

 

 

湖北经典音乐广播王丽总监和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鄢继烈老师为冠军颁奖

 

 

结束后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 牛晋阳)2012年10月26日,历时四个多月的“湖北省首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湖北省首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是“第四届湖北省网络文化节”的一项重要赛事。大赛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北经典音乐广播承办。大赛以经典诗文为载体,以网络媒介为平台,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引导更多的人诵读经典诗文,品味诗意人生。同时寻觅新生朗诵人才,为众多的朗诵爱好者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本次比赛从2012年6月15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省内外近500位选手参加,更有来自北京、天津、江西的选手通过网络上传作品参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6岁半,年龄最大的65岁。他们中有工程师、教授、公务员,有老师、学生、销售员,还有退休职工、私营企业的老板,选手们的年龄职业不同,因为对经典诗文,对朗诵的热爱,相聚到一起,登上了湖北省首届经典诗文朗诵比赛的舞台。

  从7月底到9月底,湖北经典音乐广播连续组织了5场拉票会,参与拉票会的选手有近200人。本次活动走进了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园,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比赛,诵读经典诗文,以诗歌为马,展开理想的翅膀,自由驰骋。

  本次大赛采用网络投票和现场拉票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手通过大赛主页报名,上传本人朗诵的作品参赛;网络得票和拉票会评委送票均计入选手的总票数内,最终产生出30强选手进入总决赛。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30位实力超群的声音精灵,尽情展现他们的声音魅力,挥洒他们的诗意灵感。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选,最终产生出一、二、三等奖。

  诵读经典,润泽心灵。感谢所有参加过“湖北省首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大赛”的选手们,他们用热情和执着编织着自己的声音梦想,相信他们也从这次比赛的经历中获得了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扬经典雅风,诵千古美文。让我们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与诗歌共舞,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国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明。